简报2020(第8期)

来源: 发布时间:2020-05-21 14:53:44 浏览次数:

 

2020(第08期)

 

中共四川桓源科技实业有限公司委员会      2020年515

 

支援春耕生产   助力脱贫攻坚

 

             人勤春来早,奋进正当时。2020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、决战脱贫攻坚之年。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、省市脱贫攻坚会议精神,持续抓好防疫工作、抓紧春耕生产,确保安全、生产“两手抓、同推进”,为决战脱贫攻坚发力。5月14日,四川桓源科技党委万源市鹰背镇大垭口村党支部联合开展了“支援春耕生产.助力脱贫攻坚”结对共建党日活动。

 

 

 

图片1.png

上午11时许,伴着唰唰春雨,公司的帮扶责任人和党员志愿者们一行马不停蹄、风尘仆仆地赶到了大垭口村委。帮扶责任人分别对贫困户进行了慰问,了解了他们近期的生产、生活状况,并为他们送上了慰问品,鼓励他们以必胜信心打赢脱贫攻坚战

 

 图片2.png

苟兴隆是桓源科技党委对口帮扶的贫困户之一,年前因家中失火受灾,公司党委立即捐赠了5500元爱心资金进行慰问,并送上了温暖的棉被,给予他们精神上的关怀和物质上的帮助,鼓励其战胜困难的勇气。当了解到其因老伴瘫痪在床,春耕生产又遇上了困难,党员志愿者们同村支部的党员干部一道,立马来到他的农田,开展插秧帮扶活动。只见他们挽起裤腿、脱掉鞋子、赤着双脚,下到田间,几人排列成一小组,弯着腰身,左手拿秧苗,右手从秧苗中分一小撮出来,食指和中指钳住秧苗的根部,掌心朝向秧苗,顺着秧苗的跟朝下插入泥土......鲜艳的志愿者旗帜在田埂上飘扬,参加帮扶的队员们一边谈笑风生,一边你追我赶,田中出现一片忙碌而又欢快的劳动景象。经过1个多小时的拔秧、挑秧、插秧,田间已整整齐齐、插满了绿油油的秧苗,大家看见经过自己的辛勤劳动换来的一片绿,略显疲惫的脸上都露出了欣慰的笑脸,苟兴隆发自内心的连声对帮扶者们表示感谢!

图片3.png 

 

 

通过开展支援春耕生产的党日活动,搭建了企业党员和贫困村党员的友谊桥梁,让他们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、使命,切切实实帮助贫困群众解决了生产中的实际困难,既拉近了与贫困群众的心理距离,又增添了贫困户脱贫的信心和决心。

地址:四川省成都市玉沙路201号6楼 电话 :028-82886093 传真:028-82933330 Email:huanyuan@sc-huanyuan.com

版权所有:四川桓源科技实业有限公司 备案号:蜀ICP备09004680号